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23-03-30浏览:1062


为进一步提高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研究生招生选拔质量,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根据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安徽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皖招委〔20234号)等文件要求,结合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实际,特制定2023年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第一志愿、调剂入围复试考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按照学校要求,为加强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监督,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全面负责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一)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晓光、许心宏

成员:副书记、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研究生导师

秘书:沈慧敏

职责:精心组织实施学校制定的招生录取工作政策,严格按规定程序操

作,不得随意调整,确保招生录取过程的公平公正。负责组建本学院的学科(专业)复试专家小组。

(二)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

组长:胡春桃、吴衍发

成员:党委秘书、纪委委员、学院辅导员教师

职责: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保障学

院各学科/专业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科学、公开、公平、公正。

    二、复试学科与专业

美术学(学术型),艺术硕士(广播电视、美术、艺术设计)

(一)复试形式
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采取一志愿考生到校现场复试的

方式,一志愿考生复试后拟录取人数不足计划数的,再组织调剂考生复试。调剂

考生复试采取线上复试方式为主,具体详见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官网调剂考生线上复试实施

细则。
(二)复试日程与工作流程

1.一志愿考生复试
4
2日上午,考生到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报到,提交复试资格审查资料。

学院组织考生报到,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同时收取相应材料复印件,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未能按时报到的考生,需要及时主动联系学院,以便于学院了解相关情况;对于放弃复试的考生,学院进行确认并做好记录。

1)报到地点: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二楼会议室(详见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一楼大厅楼层总索引

2)复试资格审查资料:

 ①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现场核对身份证原件)。

 ②学历认证。应届考生: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往届考生:学历学位证书(指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说明: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③政审意见表。学校研招网下载中心提供模版下载(也可使用其他学校模板),应届生由所在学院党委审核盖章,往届生由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审核盖章,其他考生由所在居委会或所属派出所审核盖章。

 ④非全日制考生须提供《研究生定向就业协议书》(学校研招网下载中心提供模版下载)。

 ⑤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签订并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下载打印《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学校研招网下载中心),手写签名。

 ⑦招生复试学科/专业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42日下午,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专业课笔试。

1)复试学科/专业、学科/专业代码、复试科目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代码

复试科目

美 术 学

1304

美术作品分析

广播电视

135105

影视评论

美   术

135107

专业创作

艺术设计

135108

设计表现

2)复试科目专业笔试相关要求:

美 术:现场写生或命题创作,画纸由由研究生院统一提供,考生自备绘画创作工具材料(工具不限)。不限专业方向,考试时间为两个小时。

艺术设计:专业方向(01视觉艺术创作与品牌设计 02文化旅游开发设计 03服务与创新设计)

根据试题统一主题,按照报考专业选择该方向的试题,不允许跨专业方向选择,否则按零分计算。纸张要求A3尺寸绘图纸(画纸由研究生院统一提供)。

考生自带绘图工具。考试时间为两个小时。

3考生凭身份证和初试准考证参加考试。笔试地点在曹山路962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

 ◎43日,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组织考生复试面试,包括“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和“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

1)面试时间与地点安排考场详见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楼层索引”

组别

学科/专业

时  间

地  点

1

美 术 学

14:00—17:00

面试:学院一楼111教室

候考:学院一楼110教室

2

广播电视

08:00—12:00

14:00—17:00

面试:学院三楼317教室

候考:学院三楼313教室

3

艺术设计

08:00—12:00

14:00—17:00

面试:学院二楼203教室

候考:学院二楼205教室

4

美  术

08:00-12:00

面试:学院一楼111教室

候考:学院一楼110教室

2)面试工作方法

继续落实“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复试试题不重复使用,导师组成员面试前半小时随机分组。

3)面试流程:考生整个面试过程,将按规定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①43日上午08:10以前,面试考生到达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指定面试地点等候

美术学下午14:10以前);

 ②考生进入候考区,将通讯工具关机并装入信封交专人保管(信封封面需写上考生信息以便区分);

 ③08:10-08:30,考生提供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供面试小组秘书审核查验,到面试小组秘书处现场抽签决定面试顺序(美术学下午14:10-14:30

 ④08:30,面试开始,按照三随机工作机制进行,考生先用英文作自我介绍(5分钟左右),然后随机就抽签问题进行回答,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美术学下午14:30开始面试);

 ⑤面试结束,考生离场,勿忘领取手机等通讯工具。

2.调剂考生复试

1)我院一志愿考生复试后,招生计划未完成的专业进行调剂复试。我院美术学和美术专硕接收调剂。详见“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http://211.86.241.101/_s135/2023/0322/c2942a193518/page.psp。  

2)教育部调剂系统拟于46日开通。我校接收调剂的学科和专业类别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发布。

3)调剂政策与要求

 ①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②调剂到我校研究生的考生须是本科以上上学历(含应届本科毕业生)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③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

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④已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复试成绩不合格的,不得再申请我校调剂。

 ⑤满足教育部规定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⑥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和教育部调剂系统开

通时间一致,系统关闭时间视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而定。

4)调剂程序

 ①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网”(http://yz.chsi.com.cn/)“网上调剂系统”,按要求提交个人调剂信息。
申请调剂考生提前登录我校研招网(http://yz.aufe.edu.cn/),查看我校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等信息,了解我校复试录取办法、奖助学金等相关政策。
我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发送复试通知,调剂考生接收到复试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同意参加我校复试,并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
复试结束后,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接收待录取,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三)复试比例、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
实行差额复试,合格生源充足的学科(专业)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广播电视和艺术设计根据各学院根据合格生源实际情况,按照招生规模150%参加复试。美术学和美术专硕一志愿考生,满足本学科(专业)国家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1.复试比例与复试分数线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代码

复试比例

复试最低分数线

美 术 学

1304

达国家线

362

广播电视

135105

150%

362

美   术

135107

达国家线

362

艺术设计

135108

150%

362

    2.复试名单
    (1)美术学和美术专硕第一志愿上线考生,符合A区《2023年全国硕士研

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前提下,可参加复试。
2)广播电视和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第一志愿上线人数超过该专业招生计划

名额的,按照复试比例(150%)确定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复试

人数小数点部分全部进位,最后一名并列时全部进入复试。

3)报考“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初试总分=500分,不低于学校各专业复试分数线50分,单科不低于国家A区单科线10分;初试总分=300分,不低于学校各专业复试分

4)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详见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栏信息公布(http://yjs.aufe.edu.cn/

(四)复试内容与成绩权重
1.
一志愿考生复试内容与成绩权重
专业知识笔试,占复试成绩40%
专业素质和能力面试考核,占复试成绩40%

 ③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占复试成绩20%
2.
调剂考生复试内容(待定)与成绩权重
专业素质和能力面试考核,占复试成绩80%

 ②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占复试成绩20%

    三、研究生录取

(一)总成绩计算(初试成绩占比60%,复试成绩占比40%

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5*60%+复试成绩*40%
(二)一志愿考生拟录取原则
一志愿上线考生超过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根据考生总成绩排序,按照“从

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一志愿上线考生未达到专业招生计划人数

的,直接确定为拟录取名单。
(三)调剂考生拟录取原则

依据专业调剂指标,根据考生总成绩排序,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总成绩并列,位列最后几名的考生,则按照录取名额依次录取初试总分较高的考生。如初试总分并列,则依次录取初试公共课成绩较高的考生。如初试总分和初试公共课成绩均并列,则依次录取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面试得分高的考生。

(四)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
复试面试成绩低于60分。
2.
复试成绩低于60分。
3.
复试资格审查不合格。
4.
已接受其它招生单位“待录取”。
5.
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
6.
复试时有违规行为。
(五)录取公示
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

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

不得录取,不予学籍注册。拟录取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

院审批,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四、其他要求

1.有直系亲属参与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教师,应回避一切与复试相关

工作。

2.学院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和整个面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并作好详细

记录。复试结束后,及时做好视频音频的备份。

    五、复试录取工作督查与申述

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现场巡查制度和复议申诉

制度。

学校纪委办电话:0552-3171171

学校研招办电话:0552-3169051

学院督查组电话:0552-3172777                                

1701vip黄金城集团app

2023330



返回原图
/